多元产品供给促旅游井喷

2018年10月08日 09:23    来源:贵州日报   

  清风徐来,花香鸟语,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夏日贵安新区云漫湖景区美如画。

  “成都的夏天,热得没法,哪儿来这样凉快的地方嘛!”成都游客朱珠一家漫步在湖边,享受着气候的清凉舒适。 

  贵州凉爽舒适,避暑旅游的气候优势独具。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避暑型、舒适型气候资源已成为稀缺性旅游资源。正是这种稀缺性,让贵州避暑旅游成为了市场的刚性需求之一,为贵州避暑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夏季,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包括漂流体验、乡村度假、古镇休闲等为主题的系列贵州避暑旅游方式,精彩的消暑纳凉旅游活动,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城区及所辖的多个县区,避暑康养旅游持续火爆,旅游地产异军突起,乡村避暑旅游蓬勃发展,成为旅游消费新热点。

  ——全省新增乡村旅游接待景区(点)85家,达到699家。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9102.54万人次,同比增长38.7%;实现乡村旅游收入644.85亿元,同比增长40.1%。其中桐梓县乡村旅游接待达480.11万人次,同比增长25.0%。

  ——温泉产品打造开始发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暑期全省开业的31家温泉景区经营状况良好,共接待游客151.13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9%、35.3%;门票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1.3%。

  ——因为清凉气候和多元化旅游产品供给,暑期在黔举办涉及外省的主要会展(会议、培训)共计421场次,接待省外入黔参会人员13.78万人次,同比增长22.7%,人均停留3.98天。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752万元,同比增长24.5%。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对欧洲、美洲、东南亚等主要客源市场的宣传营销力度,24个境外营销联络处开始正常运营,入境旅游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暑期全省接待入境游客29.60万人次,同比增长18.7%;实现旅游外汇收入6408.41万美元,同比增长17.8%。

  ——发挥大交通优势协同发展。暑期贵阳机场开通航线共计168条,实现全省航空旅客吞吐量452.70万人次,同比增长27.6%;全省接待自驾车出游游客7934.35万人次,同比增长51.7%。贵阳火车站辖区铁路旅客量达603.20万人次,同比增长19.7%。其中高铁旅客347.6万人次,同比增长37.8%。

  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打造避暑旅游精品产品和业态布局,加强国内和国际市场宣传营销,开发一程多站式国际旅游示范性精品线路,让贵州避暑旅游产品风行天下。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多元产品供给促旅游井喷

2018-10-08 09:23 来源:贵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