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与香港更“近”了 高铁开启香港出游新体验

2018年10月07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7日讯(记者孙昌岳)日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通车初期,香港可直达44座内地城市,大大拉近了香港和内地的时空距离,拓展了两地“一小时生活圈”的范围,不仅便利内地与香港人员出行来往,也加强了两地交流。

  香港各界对此热情高涨。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说,高铁香港段是一条打通香港与内地的全新“大动脉”,标志着香港正迈进一个新里程。特区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表示,“一地两检”通关流程使乘客过关十分便捷,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的香港及内地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动感号”列车座位宽敞、舒适,便利又快捷。

  旅游企业也纷纷创新旅游产品。例如,安排访港的外国游客乘高铁赴内地,作“一程多站”旅行;拓展高铁加邮轮的旅游模式等。相比此前的陆上交通方式,高铁将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比如,从香港至广州的时间由100分钟缩短至48分钟,至汕头的时间从6个小时缩短至最快2小时41分钟,节省了超过一半的时间。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高铁旅行团将占据主导地位。随着高铁班次增加,将会有更多说走就走的“即兴旅游”。同时,乘坐高铁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让游客们在当地逗留更久,对旅游、零售和饮食行业将产生广泛影响。

  为更好地迎接内地游客乘坐高铁访港,香港旅游发展局将联合内地及香港业界启动多项措施,助力游客尽享优质贴心服务。9月23日起,旅客可于指定旅行社或在线旅游平台购买“高铁香港游”产品。同时,旅发局还将与支付宝平台合作,随机发放逾30万个红包,最高优惠金额100元,可在旅发局“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认可商户使用。

  从10月26日开始,香港旅游发展局将与内地10座高铁城市组织“高铁新‘礼’程·速达最香港”高铁体验团,携手香港多家景点、内地各大优质旅行社及邮轮公司送上独家优惠。

  香港旅游发展局、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近日还在贵阳介绍香港方面推出的多项高铁旅游产品及相关优惠政策,欢迎更多游客来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