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错时延时开放让更多人爱上文化场馆

2018年09月17日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唐子晴记者吴梦琳吴晓铃

  原标题:错时延时开放让更多人爱上文化场馆

  我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9月16日晚7时,夜幕已降临,成都天府广场旁的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美术馆、成都博物馆里,灯火通明。在省图书馆五楼,一半多的台灯依然亮着,很多人在埋头阅读。自去年7月以来,这样的场景已是惯常。

  去年7月,我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实施公共文化设施错时延时开放,并被写入《四川省“十三五”文化发展规划》,从省级到市级再到县级,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将图书馆、博物馆的闭馆时间从过去的下午5时延至晚上8时或9时闭馆。目前,除省图书馆错时延时开放外,成都、达州、宜宾、乐山、内江、泸州等多地公共图书馆都推行了这一服务,实行节假日和夜间开放。各地文化场馆还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提供多元化的惠民“文化产品”,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文化场馆、爱上文化场馆。

  省图书馆借阅室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天气转冷,但每晚依然有上百读者,尤其是很多年轻的上班族,到闭馆时才会离开。“这里的氛围和环境都很好,大部分晚上和周末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读者陈颖拿着几本借阅的乐理知识书籍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大学生,现在成都实习,下了班一般都会来省图书馆充实自己。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推出的诸葛创意市集第四场活动,吸引无数市民和游客参与。如今,省内各大博物馆开展了众多专题展览,社会反响热烈。各地还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尝试更多创新服务。今年4月,成都图书馆携手成都20家书店打造的“城市阅读空间”向公众开放。“城市阅读空间”由书店向读者提供场所,成都图书馆提供图书资源并统一管理,在全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还借助一些书店24小时运营资源,实现图书馆24小时提供服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四川:错时延时开放让更多人爱上文化场馆

2018-09-17 10:44 来源:四川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