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高铁给香港旅游业带来“黄金周”

2018年09月17日 10: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高铁给香港旅游业带来“黄金周” “十一”游客将激增

  港媒称,在高铁线终于将于下周末开通之际,香港正加紧准备迎接中国内地游客数量激增的局面。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5日报道,“黄金周”首日,预计将有大量游客坐高铁涌入香港。截至15日,10月1日乘坐高铁从北京、上海、福州、杭州或厦门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已无法在中国铁路总公司12306官方平台上购得车票,不过,在香港的在线平台上,仍有一些从这些站点出发的车票。

  报道称,当地旅游业预计,当地企业将迎来一段繁荣期。代表旅游业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姚思荣估计,在大多数内地人休假的7天长假期间,酒店收入将增加10%以上,入住率将增加5%至6%。但他表示,难以预测访港旅客人数。姚思荣说,“黄金周”期间,有越来越多内地度假者出国旅游,能否购得出国机票以及出国机票的价格将影响这座城市的命运。

  他说:“如果海外航班满员且价格昂贵,那么人们就会选择香港。”

  姚思荣说,如果安排较高端行程,高铁将从江西和湖南等省的二三线城市带来更多游客,这是因为从这些地方起飞的航班又贵又少。   

  报道称,与此同时,香港旅游发展局一直在寻求商机。一名发言人说,该局一直在与高铁沿线10个城市的各大旅行社合作,包括贵州省贵阳市、湖北省武汉市和湖南省长沙市。该局还一直在与各游轮公司合作,为来自中国中西部的游客提供车船联运服务。

  在香港,当地旅行社一直在争夺希望在9月23日广深港高铁线开通首日乘坐这一线路的客户。港中旅13日为开通首日价格在799港元(1港元约合0.88元人民币——本网注)至3499港元间的各种旅游套餐做广告。康泰旅行社和永安旅游这两个竞争对手分别推出了前往广东省潮汕地区的三日游产品。

  康泰旅行社董事黄进达认为,市场对铁路旅游有着巨大需求。他说,公司正考虑推出前往行程在5小时之内的城市的旅游套餐,包括广西桂林。黄进达预计,一些当地企业在这些目的地业务方面将有两位数增长。他说:“有了高铁,运输能力能够提高。”

  姚思荣说,对香港人来说,三四个小时能够到达的短途旅游目的地吸引力最大。

  但新华旅游总经理苏子杨说,在安排路线前,公司正等着评估这条铁路线的影响。他说,广州南站不靠近市中心,前往桂林和潮州的车次也不多。   

  他还说,实时票务交易系统和行李要求使旅行社难以安排行程。所有行李的尺寸(长、宽、高相加)不得超过130厘米。

  港铁公司车务总监刘天成14日透露,截至13日,在香港已售出大约1.5万张车票,其中广州南站是最热门的目的地,其次是潮汕以及福建省的厦门和福州。市民可以在西九龙站以及通过网络、电话和17家当地旅行社购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港媒:高铁给香港旅游业带来“黄金周”

2018-09-17 10: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