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地与香港实施就税务事宜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

2018年09月12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11日宣布,内地与香港就实施税务事宜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自动交换资料)的安排已于上周四生效。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安排签署后,香港与内地将于本月稍后时间进行首次自动交换资料,香港与其他49个税务管辖区之间的首次自动交换资料也会同期进行。

  自动交换资料是全球性税务合作措施,规定财务机构须识辨申报税务管辖区的税务居民所持有的财务账户,并收集相关资料向税务当局申报。香港税务局每年会与申报税务管辖区的对口单位交换相关资料。截至8月底,共有149个税务管辖区(包括香港)承诺实施自动交换资料。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香港将继续履行责任,按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所订定的共同汇报标准实施自动交换资料。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