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房协推出未补价居屋分租计划 接受单身者申请

2018年08月2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房屋协会将于本月底推出未补价居屋分租计划,公屋联会22日约见房协管理层后,引述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称,该计划也接受合资格单身人士申请,但家庭申请会有优先权,若业主打算把单位内某一房间分租给基层,也须符合房协的范本及租约条款规定。

  据报道,香港公屋联会多名代表22日与黄杰龙会面,就旧屋邨重建、兴建居屋、租金调整机制、富户政策及租金援助等问题提出建议。

  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在会后提到,特区政府拟拨出启德地给房协重建屋邨,房协将优先考虑重建真善美村,然后重建乐民新村,当真善美村居民搬到启德新屋邨后,真善美村原址兴建的新邨,就可用于接收乐民新村居民,以启动重建乐民新村。

  招国伟称,房协倾向于重建屋邨时,在接收旧邨居民后,有空间便会提供乙类屋邨单位,让家庭入息限额和资产较高的家庭,也有机会入住有关出租屋邨。他还称,房协与市区重建局和房屋委员会商讨,希望两个机构可以协助房协重建。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