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九成

2018年08月29日 09:11    来源:北京商报    卢扬 郑蕊

  原标题:文投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九成

  据8月28日文投控股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文投控股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双出现下滑。其中,报告期内文投控股的营业收入为8.36亿元,同比减少3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720.3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7.94%。

  文投控股方面表示,公司上半年主要业绩指标不及预期,与影视剧项目进程周期密不可分。截至该报告出具日,文投控股主投主控的电影项目及主要参投的电视项目均尚处于投拍或制作开发期,部分影视剧正于暑期档热映尚未下线,因此截至2018年上半年,相关影视剧项目收入尚未确认。

  与此同时,新建影城尚处于培育期也影响到文投控股的业绩表现。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文投控股共计新开业48家影城,接近该公司总体影城数量的50%,由于新开业影城数量规模较大,新建影城尚处于培育期,前期营收较低,影城运营人工成本、租金及装修设备摊销折旧等相对较大,导致影城短期内未能实现盈利,影城板块上半年盈利情况未达预期。同时由于2017年下半年发行了中期票据5亿元,相应计提应付利息,导致2018年上半年文投控股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据公告显示,今年下半年文投控股参与的《一出好戏》、《快把我哥带走》等电影已经上映,未来还将有《黄金兄弟》、《找到你》等影片陆续在院线上线,同时文投控股通过买断、合作开发等形式储备了一批IP项目,比如《绣里藏针》、《再生缘我的温柔暴君》等,而主控的雪小禅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刺青》目前正在前期筹备当中,主控的北京市重点立项电视剧《大运河》正在剧本审核阶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文投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超九成

2018-08-29 09:11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