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中国映像】尼泊尔人马拉:中国一栋比一栋高的大楼拔地而起

2018年08月21日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讲师马拉(Aneesh Malla)

  马拉(Aneesh Malla),来自尼泊尔,是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讲师,曾在中国留学多年。近日,他在录制“老外的中国映像”节目时说,在中国给其印象最深的是,每次到上海都能看到一幢更高的新大楼。他惊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快。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马拉的中文说得很好。他说,他小时候就跟着父母来过中国多次,去过很多地方。马拉还在视频中展示了他和家人在中国各个景点的留影。视频中,我们可以跟着马拉回味一下90年代中国某些地方的感觉。

马拉(Aneesh Malla)的视频(手机扫描二维码可看视频)

 

扫二维码或点击这里进入“他的专题页”看视频并为他点赞

  马拉惊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尤其是中国设施建设的速度。他说,1995年他第一次到上海,在上海外滩只能看到东方明珠塔,1997年第二次到上海,发现东方明珠塔旁正在兴建经贸大厦。2001年他第三次到上海时,经贸大厦已经建好了。第四次到上海,是在中国求学期间,马拉看到又一栋更高的大楼屹立在上海外滩对岸。在上海复旦大学读硕士时,马拉又见证了一栋比前面三栋更高的大楼拔地而起。

您的中国映像是什么?

欢迎录制上传短视频
分享您在中国的故事

怎样上传?有哪些要求?征集奖金是多少?

扫二维码查看征集启事



您还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上传视频,加话题 #老外的中国映像# 并 @中国经济网。

 我们会选择优秀的故事
在全网多平台进行展播
您的精彩故事将会分享给更多网友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了解大赛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老外的中国映像】尼泊尔人马拉:中国一栋比一栋高的大楼拔地而起

2018-08-21 09: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