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玉树市被命名“中国藏娘唐卡文化之乡”

2018年08月21日 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日前,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青海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考察论证,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被命名为“中国藏娘唐卡文化之乡”,并成立“中国藏娘唐卡文化研究基地”。

  玉树市是藏娘唐卡的发祥地,民间艺术资源十分丰富。藏娘唐卡艺术特色鲜明,表现为造像度量严格,色彩明快、底色厚重、形象粗壮饱满;采用渲染技法,层次丰富细腻,善用灰色表现皮肤;人物和毛发有虚实变化,形象边线的节奏感强,象征作为艺术表现手法之一被广泛应用。

  玉树群众对藏娘唐卡有强烈的文化自豪感和保护传承意识。玉树市被命名为“中国藏娘唐卡文化之乡”并成立“中国藏娘唐卡文化研究基地”,对促进藏娘唐卡的抢救保护和继承丰富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具有重要作用。(蔡文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青海省玉树市被命名“中国藏娘唐卡文化之乡”

2018-08-21 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