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旅游企业人才缺口大

2018年08月17日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赵优 通讯员谢琛

  原标题:我省旅游企业人才缺口大

  14日,海南省旅游协会组织召开旅游企业人才需求和培训工作座谈会,就旅游人才招聘与引进和旅游人才培训与开发为议题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我省旅游企业用人需求情况,使旅游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实现更好地对接。

  海南日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当前我省旅游企业用人存在基础人才缺口大,人才流失率高,用人成本高等问题。在人才流失率占比高的情况下,部分景区更倾向招聘当地人或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这一举措实施后人才流失情况明显减少。旅行社则更愿意通过校企合作、梯队培养形式,培养公司骨干人才。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余介绍,当前海南约有5500家旅游饭店人才需求大,其中具有基本英语会话能力人才仅占32%,远不能满足海南旅游国际化发展需要。

  针对各旅游企业人才诉求,下一步,省旅游协会将搭建平台,加强学校之间、校企之间沟通,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让海南旅游人才学习岛外先进旅游企业经验,确保渠道畅通。此外,鼓励各旅游企业制定三年内旅游人才招聘、培训计划,省旅游协会将大力配合,推动海南旅游人才培养及教育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海南省旅游企业人才缺口大

2018-08-17 10:57 来源:海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