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农家乐成为监管盲区

2018年08月16日 09:14    来源:农民日报    金星南

  原标题:别让农家乐成为监管盲区

  近日,笔者在乡下走访发现,许多主打健康、生态的农家乐不同程度存在“前门生态、后门排污”的现象,污染防治和监管较为滞后。

  农家乐本是市民体验乡村田园生活的一个窗口,然而有些农家乐经营者贪图利益最大化,为了节约成本,不配置相应环保设施或降低标准,直接将未经处理的废水、垃圾等污染物排放到农田,加之农家乐处于一个监管的边缘地带,很多地方未将其纳入生态治理的重点,也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农家乐污染现象。

  农家乐在各地“多点开花”,污染防治也要“步步跟上”。有关部门要完善农家乐行业标准,尤其是环保标准,将环保设备的配置纳入考核指标。同时,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强化制度约束力。此外,农家乐经营者要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别让游客的生态体验打了折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别让农家乐成为监管盲区

2018-08-16 09:14 来源:农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