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基本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全覆盖

2018年07月11日 17:15    来源:新华网    冯源

  浙江省近年来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五级全覆盖,这是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厅获悉的。

  在10日于浙江省嘉兴市举行的“文化浙江——新时代公共文化创新发展南湖会议”上,浙江省文化厅发布了《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报告(2017)》。这也是浙江省首次发布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发展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省共有公共图书馆101家、文化馆101家、乡镇综合文化站1316家,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由省至村的五级全覆盖。

  报告同时显示,2017年,浙江送戏下乡2.26万场次,送书280万册次,送电影30万场次,送讲座展览5000余场次。全省公共图书馆共有持证读者1711.2万人,同比增加7.9%,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0.25%。阅读人口连续三年同比增长,且增长率连续两年超过了同期常住人口的增长率。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浙江基本实现公共文化设施网络体系全覆盖

2018-07-11 17:1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