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基本建成 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8年06月19日 10:21    来源:新华日报    苏财轩

  2015年至2017年,江苏省以上财政3年投入超20亿元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省已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覆盖率达95%。

  积极支持保障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2015年至2017年,省以上财政累计安排专项经费超过13.4亿元,支持全省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实行免费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南京博物院2015年至2017年年均接待免费参观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2015年至2017年省财政累计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7.66亿元。每年为经济薄弱地区的34万户农村低保户提供免费或者低收费收看有线电视的服务,为经济薄弱地区的700个乡镇文化站免费赠送图书并每年送戏4场,为5000家左右的农家书屋更新纸质出版物、新建电子农家书屋约2000家,努力实现农家书屋与县级图书馆通借通还,全面建成基层公共文化电子阅览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江苏基本建成 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2018-06-19 10:21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