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 参展影片55部

2018年06月15日 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华伟

  原标题: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

  6月13日,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鸥出席开幕式。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秘书长阿利莫夫发来贺信。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是为配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而举办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动。电影节设有电影合作论坛、影片评奖、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电影之夜等八大活动板块,将举办各类活动35场。为了充分展示上合组织国家的多样文明和电影风采,来自12个国家的优秀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其中参赛影片23部,参展影片55部。评奖以“金海鸥奖”命名,上合组织各国电影界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对入围的参赛影片进行评审。闭幕式上,将根据评委会评选结果公布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等重要奖项,并举行颁奖典礼。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弘扬“上海精神”为主题,突出“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通过电影为上合组织国家间的文化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落实“拉紧人文交流合作的共同纽带”这一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在青岛开幕 参展影片55部

2018-06-15 08: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