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力争2020年培育100个特色小镇

2018年06月05日 09: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王凯东蔡广清

  原标题:河北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的《河北省特色小镇规划布局方案》提出,到2022年,力争培育创建10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特色小镇。

  《方案》明确,将打造以“一环两带三轴”为重点的空间布局,“一环”即环京津特色小镇发展区,主要是位于京津周边的县区,充分发挥区位等优势,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结合本地产业、文化特色,打造一批承接疏解、创新创业、专业集聚特色小镇。“两带”即燕山太行山特色小镇发展带和沿海特色小镇发展带,燕山太行山特色小镇发展带重点围绕发挥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绿色产品供给等优势,谋划建设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小镇。沿海小镇发展带重点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和发展沿海经济,谋划建设一批专业集聚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三轴”即沿京广、大广、石黄等交通干线,形成三条特色小镇发展轴,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壮大、特色制造升级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培育一批专业集聚、创新创业、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方案》还提出,要立足各地基础条件,打造5类特色小镇,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一批承接疏解小镇;围绕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小镇;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专业集聚小镇;围绕提升旅游消费品质,打造一批文化内涵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的文化旅游小镇;围绕满足大健康需求,打造一批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的健康养老小镇。对符合条件的小镇优先列为省重点项目,可获资金、土地、人才等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河北:力争2020年培育100个特色小镇

2018-06-05 09:32 来源:中国旅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