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将把旅游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

2018年06月05日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仇鸿鑫

  原标题:吉林将把旅游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

  近日,吉林省旅游产业推进大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省委部署,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创新驱动,创意引领,补齐短板,再造优势,奋发有为,把资源变为发展亮点,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把白雪换成白银,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

  景俊海说,旅游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深度拓展思路,扩大对外合作,形成旅游大格局、大循环、大热点;推进文化旅游融合,让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旅游兑现文化价值;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冰雪天堂、避暑“凉都”。要加强顶层设计,以先进理念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统筹全域、全时段、全要素,发挥规划作用;聚焦吉林特色优势,分季度推介吉林旅游;坚持全产业链谋划,做好“旅游+”文章。要强化优质旅游供给,推动旅游业发展实现新提升;突出冰雪旅游、避暑休闲、通航旅游等,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加快旅游项目建设,放眼世界谋划旅游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立体交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好旅游厕所。要坚持改革开放,激发旅游业发展活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开放平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资金、人才、安全保障,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吉林将把旅游业打造成新支柱产业

2018-06-05 09: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