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会:逐步把敦煌打造成演艺之都

2018年05月10日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高宏梅

  原标题:2018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 逐步把敦煌打造成演艺之都

  5月8日、9日,2018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在兰召开,会上不仅全面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艺术创作工作的成绩和经验,还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艺术创作任务。

  近年来,全省文化部门和文化艺术工作者坚定方向、把握导向,创作出了一批有筋骨、有思想、有影响的文艺作品,彰显了我省文化强省建设的成果,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艺术需求。此外,在深入挖掘敦煌文化、丝路文化资源上取得了丰厚的成果,打造了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歌舞《丝·路》、大型音诗画《丝绸之路畅想》、交响乐《丝绸之路》、舞剧《丝路花雨》(2016版),以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大型室内情景剧《又见敦煌》、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等一批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舞台艺术作品。

  记者还了解到,距离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作为一个国家级文化平台、国际性文化盛会,敦煌文博会担负着引领甘肃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和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的光荣使命,意义重大。为真正把敦煌文博会办成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将逐步把敦煌打造成演艺之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018甘肃省艺术创作工作会:逐步把敦煌打造成演艺之都

2018-05-10 11:13 来源:兰州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