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09日 17:17    来源:江西日报    李冬明 

  原标题:刘奇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增强优质旅游供给 创建全域旅游品牌 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7日至8日,省委、省政府在抚州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出席大会并为2019年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地宜春市授旗。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把握新时代旅游发展新机遇,主动适应旅游消费新需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增强优质旅游供给,创建全域旅游品牌,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国内外游客在江西尽情享受山水休闲之旅、返璞初心之旅、诗意乡愁之旅。

  省领导姚增科、殷美根、朱虹、肖毅出席,吴忠琼主持。

  刘奇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做大做优做强全省旅游业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刻认识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促进资源全面整合、产业全面融合、服务全面提升,创造全域化、集约化、品质化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加快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刘奇强调,推动新时代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坚持高标准规划、差异化创建、联动式发展,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大力推进“多规合一”,注重产品、设施与项目的特色化差异化打造,加强跨省合作和区域联动,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要以文化旅游融合为重点,找准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把文化融入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个环节,全面推动“旅游+”,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让文化通过旅游更好地走向市场,让旅游更加富有文化魅力。要以特色资源为支撑,积极推进红色旅游产品和业态创新,开发生态观光、森林康养、山岳体验等新业态,努力打造一年四季皆可游的乡村旅游产品,更加注重旅游全业态开发,把绿色生态、红色文化和地域特色等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充分激发旅游发展新动能。要以品牌营销为核心,按照细分市场特点创新营销模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过多种平台和传播方式,加强江西旅游形象宣传、旅游目的地推广,大力实施“引客入赣”计划,积极发展入境旅游,在国内外唱响“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全面提升旅游开放发展新形象。

  刘奇指出,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我们要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的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以“化风成俗,人人有责”的自觉弘扬文明新风,更加注重精细化服务,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整顿规范旅游市场,宣传倡导文明出行、低碳旅游、绿色消费,切实增强全民参与意识、形象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友善的良好环境,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抚州市重点旅游项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5-09 17:17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