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韩关系转暖带热边境游 中外游客趋之若鹜

2018年05月07日 15:25    来源:环球网    杨晓肖

  原标题:韩媒:朝韩关系转暖带热边境游 中外游客趋之若鹜

  据韩联社5月7日报道,随着朝韩首脑会谈取得成功,毗邻朝鲜的韩国江原道和京畿道北部成为国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景区。据主营朝韩非军事区旅游产品的DMZ旅行社7日消息,“文金会”后旅游咨询量增至往年同期的1.5倍。京畿道的第三地道、都罗山瞭望台、江原道的第二地道、月井里站等国防主题景点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该旅行社指出,目前主要是散客增多,鉴于跟团旅游要提前预订,“文金会”利好要到几个月后才会充分消化。随着“文金会”协议得到落实,和平友好气氛将进一步增强,如果朝美首脑会谈也在板门店举行,朝韩边境接待游客人次将远超目前。

  韩国经营入境游的旅行社Cosmojin方面表示,朝韩首脑发表《板门店宣言》后的27-29日,朝韩非军事区旅游的咨询量较上周同期增加2.3倍。

  另一方面,4月27日-5月3日,韩国最大的综合购物网站Gmarket上有关江原道旅行的物品销售量同比大幅上涨。江原道地区酒店营业额增加28%,旅行用品销售额增加23%。Gmarket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朝韩首脑会谈成功举行,江原道更受游客青睐,5月假期许多家庭将江原道作为了出游地。

  为促进边境旅游提振地方经济,韩国观光公社(旅游发展局)早在商定召开“文金会”的3月底就组建朝韩观光专案组,快速上马旅游项目应对政局变化执行对朝新政。当地政府也在加强非军事区旅游线路的宣传和开发抢抓商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韩媒:朝韩关系转暖带热边境游 中外游客趋之若鹜

2018-05-07 15:25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