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挥园区龙头作用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璀璨明珠

2018年04月25日 13:31    来源:西藏日报    冯骥

  24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赴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调研。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更好发挥园区龙头作用,将园区打造成我区文化旅游产业的璀璨明珠。

  雪山覆盖、绿树掩映。坐落于慈觉林村的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交映生辉,立于山腰,拉萨美景尽收眼底。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非遗博物馆、《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西藏藏医药文化创意园、雪顿古镇项目点,实地调研园区工作推进情况。齐扎拉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园区坚持市场化,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成长的过程,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园区项目建设增收致富,总体看,园区发展方向明确、亮点明显、做法成功,有效发挥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政治效益,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齐扎拉强调,要把准方向,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高擎中华民族一家亲旗帜,突出展示中华文化多元一体独特魅力和藏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文化,不断构牢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要坚守定位,瞄准“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引领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增长极”和“孵化器)

  要坚持改革创新,依托藏博会等契机,着力在创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延伸文化创意产业链条,集聚产业发展动能;依法用好用活用足中央赋予我区的特殊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招商力度;着力在勇于担当上下功夫,强化规划的约束性,严控入园行业门类,确保园区建设有力有序推动;着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升级。

  调研中,齐扎拉还来到慈觉林易地扶贫搬迁点,看望慰问搬迁群众。他要求,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引导搬迁群众就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技能培训,让各族群众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就业、增收,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还不时勉励搬迁群众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辛勤劳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陪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西藏发挥园区龙头作用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璀璨明珠

2018-04-25 13:31 来源:西藏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