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实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

2018年04月12日 16:53    来源: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西藏实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

  4月9日,2018年全区文化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会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区文化系统始终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并不断加强艺术创作扶持引导,艺术排演呈现了崭新气象,《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朗萨雯波》等一批精品剧目下基层巡演,惠及8万余名群众。西藏地方戏曲剧种普查《西藏七大艺术集成志书》藏译等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我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据悉,在2017年,拉萨市第三批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文化部和第三方中期督查,同时,拉萨、林芝、山南三市公共数字文化升级工程已全部完成。在文化产业方面,2017年,我区文化产品成交金额超过1200万元,创历史新高,《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全年演出186场,票房收入逾1.6亿元,我区3家文化企业、30个西藏特色文创产品走向了国际市场。

  针对目前我区文化产业企业相对“小弱散”、市级和县级综合性剧场缺乏、全区文化文艺资源尚需形成合力等问题,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岗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文化厅将进一步提高文化工作站位,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逐步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工程,加强示范带动,深入推进拉萨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健全现代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体系,实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助力西藏文化“走出去”,不断开创我区文化工作新局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西藏实施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工程

2018-04-12 16:53 来源:拉萨市政府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