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西藏税收突破300亿元 再创新高

2018年01月1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朗 王立林

2017年西藏税收突破300亿元再创新高

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国税工作人员向藏族纳税人讲解营改增政策。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1月12日电 (赵朗 王立林)记者12日从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以下简称西藏国税局)获悉,2017年,西藏经济保持高速增长,各级税务部门组织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为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持。

  2017年,西藏国税局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此期间,西藏促进区域发展政策减免136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政策减免6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政策减免33亿元。西藏国税局局长董涛表示,特别是2016年5月1日西藏全面推行营改增以来,西藏整体实现减税28.05亿元,营改增改革试点工作有效发挥了税收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改善民生、推动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

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工作人员下户宣传税收政策。 赵朗 摄

  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工作人员下户宣传税收政策。 赵朗 摄

  随着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推开,西藏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自2016年5月2017年12月,西藏营改增纳税人共计7.8万户,净增长2.5万户,净增户数中97%是小规模纳税人。董涛表示,这一数据体现了改革效应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也表明市场环境不断改善提升。

  2017年,西藏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覆盖面达到了100%,应享受已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纳税户超11万余户。

西藏山南市税务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税法。 赵朗 摄

  西藏山南市税务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税法。 赵朗 摄

  布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是西藏那曲地区安多县一家粮食公司的负责人,他说,“2017年7月,随着简并增值税税率相关政策的实施,粮食由原来的13%增值税税率降至11%,中央的减税政策让我们下半年的税款就减少了17万元,我们真正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