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各地多种形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

2018年03月29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西藏各地纷纷以多种形式举行了庆祝活动。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发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 59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里,雪域高原奏响了人类发展进步的壮丽凯歌,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西藏各族人民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成为幸福生活的奋斗者、共享者。

  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驻村点昂仁县卡嘎镇萨律村举行宣讲活动。

  齐扎拉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西藏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奋斗精神贯穿到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西藏将大力贯彻“神圣国土守护者”战略和“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

  28日,拉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还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

  此外,西藏其它六地市以及各县区各驻村工作队也纷纷举行了诸如“升国旗唱国歌”、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纪念活动。

  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驻村点昂仁县卡嘎镇帕热村以精彩的文艺演出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

  在山南,重新打造的话剧《农奴泪》在雅砻剧院上演。该话剧通过农奴赤来多吉一家三代为奴的悲惨故事,展现了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下农奴们的悲惨生活,以及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后,农奴翻身做主人的故事。

  在日喀则市昂仁县卡嘎镇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驻村点萨律村、帕热村、通门村,驻村干部们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知识竞赛、宣讲活动。帕热村知识竞赛以双联户为单位分成六组比赛。其中以户长巴桑次仁带头的第六组获得了一等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