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市民清明公园“红色游”

2018年04月08日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王谌

  

  清明节期间,游客向陶然亭公园内的高君宇烈士雕像敬献鲜花。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天,园博馆举办山居雅集“曲水流觞”园林文化体验活动,市民听曲传花,对诗品赋,品味园林诗意。本报记者 吴镝摄

  

  昨天,京城天空湛蓝,游客在玉渊潭公园欣赏盛开的樱花。本报记者 吴镝摄

  原标题:30万市民清明公园“红色游”

  清明三天小长假,市属公园“缅怀先烈、踏青赏花、体验民俗、观特色展”四大类30项游园活动联袂呈现。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清明假期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其中,到市属公园红色景区开展祭扫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游客达到30万人次。

  今年,“清明缅怀、红色游园”氛围浓厚。清明节前及清明节期间,到市属公园祭扫红色遗址、缅怀革命烈士的游客,较往年有所增长,达到30万人次。各市属公园围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主题开展了13项革命先烈事迹宣传、缅怀祭扫等活动,各纪念景区为前来活动的市民及团体举办纪念仪式、提供导览讲解等服务近百次。

  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慈悲庵革命史迹展等景点,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红色景区”。三天小长假,高君宇烈士墓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提供团体预约讲解21批次;慈悲庵共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提供预约讲解17批次。

  香山公园、颐和园、紫竹院等公园的多处红色主题展览、寒食诗会等游园文化活动,寓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于春季踏青游园之中,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期游园体验。

  昨天,京城气温回升、阳光明媚,各市属公园也迎来游客接待量高峰,市民游客踏青、赏花、观展,享受小长假最后一天。

  在颐和园,“湖中游”成为吸引游客的一条“爆款”路线。游客泛舟昆明湖,远眺万寿山,沿途春风拂面,满眼桃红柳绿。

  在玉渊潭公园,报春早樱花瓣飘落,遍地粉白。园内八重红枝垂、白妙等品种樱花正在盛开,关山、一叶、普贤象也正含苞待放,随着气温回升,预计未来一周近千株晚樱将陆续进入观赏期。

  据统计,清明假期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其中热门景区颐和园、玉渊潭公园、北京动物园分别接待游客23.9万、20.2万、16.2万人次。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30万市民清明公园“红色游”

2018-04-08 08:1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