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公园近千 “颜值”多彩

2018年02月14日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深圳仙湖植物园位于深圳市东郊,是一所集植物种质资源保存、开展公众教育、提供休闲旅游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图为市民在植物园中参观游览。

  在深圳深南大道南侧,临近市民中心的闹市区里坐落着一座“向日葵花园”,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引来无数市民驻足。

  国家兰科中心位于深圳市梧桐山脚下,收集保存的国内外兰科植物以及种质资源样本超过2.7万份。图为在国家兰科中心中国兰谷,游客与研究人员参观各类兰花。

  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与经济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深圳生态文明建设从未止步。

  大大小小的城市公园、植物园与郊野公园,如今不仅成为深圳的“绿色名片”与“颜值担当”,也成为缓解市民工作生活压力、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的城市软实力体现。

  深圳从改革开放初期建设了首批5个公园,发展至今已有942个公园。随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加快推进,到2020年,深圳公园总数将超过1000个。经济日报记者 喻 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