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北京近22万游客逛公园 同比增长13.7%

2018年02月17日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王谌

  新年第一天,北京市属公园内灯笼高挂、人头攒动,市民游客游园赏花、祈运纳福,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大年初一,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农历新年第一天,走进市属公园的市民游客,都收到了工作人员新年祝福。

  “过年好,祝您幸福安康!”十九大代表、颐和园金牌讲解员韩笑带领同事,边拜年边为中外游客送上一张张“福”字。见到外国游客,韩笑还会用流利的英语讲解“福”字的美好寓意。来自美国的游客威尔兴致勃勃地跟韩笑学起了中文的拜年话。“中国传统春节很有味道。”威尔说,收到“福”字、学说拜年话是颐和园之行的意外收获。

  “新春快乐!”在天坛公园北门,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工作人员热情迎候游客,他们向四方游客提供义务导览服务,介绍天坛的历史文化。

  送福字、发福贴的还有香山公园和玉渊潭公园。在香山,游客走福门、登福台、互送新年祝福,还在东门、北门门区及碧云寺领到了香山送出新年祝福,游客手中拿着“福”字同亲朋好友合影留念。

  大年初一,游园探春热度高。中山公园、颐和园、北京植物园举办的精品花卉展吸引大批游人。中山公园唐花坞内温暖如春,梅花、玉兰、杜鹃、海棠、碧桃、迎春、丁香等传统名花以及国内外精品花卉竞相开放,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就欣赏到了京城最早的春花美景。颐和园东宫门迎来不少来北京过春节的旅游团队,仁寿殿、长廊一线主游览区的游客量比前日有了明显增加,耕织图两梅展则吸引了不少家庭游市民和摄影爱好者。而在植物园卧佛寺,春节期间寺内的蜡梅陆续进入观赏期。

  据悉,市属公园25项文化活动陆续拉开帷幕,仅昨天,就有21.6万人次游园,在公园里度过了大年初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大年初一北京近22万游客逛公园 同比增长13.7%

2018-02-17 10:20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