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超代表:要让文物更好地“活”起来

2018年03月19日 09:15    来源:陕西日报    林晓雪 龚杨

  “我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重点是文物保护。”在陕西日报融媒体工作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院长、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王勇超表示,“要让文物更好地‘活’起来,必须加强文物保护力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对此,王勇超表示:“陕西作为文化大省,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文物作为历史遗留下来的珍贵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见证,是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而博物馆担负着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职责,承载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重要功能。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王勇超带来了关于落实《博物馆条例》,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博物馆事业是公益事业,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需要政府的政策、财政支持。同时,要重视文物知识的普及,要让有代表性的文物进入学生课本,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历史文物的魅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王勇超代表:要让文物更好地“活”起来

2018-03-19 09:15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