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中代表:积极支持非国有博物馆

2018年03月19日 08:3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张玉玲

  原标题:积极支持非国有博物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我国非国有博物馆人才缺乏、学术资金不足、制度管理不规范、财产权不明晰等问题,制约其快速发展。”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代表建议,建立非国有博物馆档案数据库,系统性梳理、登记非国有博物馆馆藏文物,为非国有博物馆的藏品管理、陈列展览、社会教育、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实现规范化管理。

  吕建中代表建议,还应建立非国有博物馆资源共享机制,并积极稳步地依法依规解决民间文物进入市场的问题。引导更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投入到非国有博物馆旅游文化产业中来。支持设立非国有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

  (本报记者 张玉玲)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吕建中代表:积极支持非国有博物馆

2018-03-19 08:33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