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破30亿 跻身华语片票房前四

2018年03月06日 09:12    来源:深圳商报    杜翔翔

  原标题:《红海行动》破30亿 跻身华语片票房前四

  截至3月5日上午,《红海行动》总票房已破30亿元。早在3月2日突破26亿元时,该片就已跻身华语电影影史票房前四。近日,《红海行动》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对影片的成功经验和创作过程进行了分析。大家一致认为,影片触摸到了中国军人的精神脊梁,体现了无愧时代的文化担当。

  在《红海行动》研讨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称赞道:“影片实现了主旋律与商业化的高度融合,可谓是典范之作。”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高度评价影片:“《红海行动》体现了大国风范,这部电影让中国的军事力量走向了世界,把中国的军事动作片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则从影片的叙事角度和思想高度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部电影叙事非常集中,脉络清晰,没有过多的旁枝末节,非常符合电影的规律。好的电影就是故事简单,情节复杂,这个电影做到了。”

  谈到拍摄《红海行动》的过程时,该片导演林超贤说:“接到这部影片时我内心其实是非常忐忑的,我始终相信一个战争片要打动人,就要用画面的力量去传递真实。《红海行动》里动作戏很多,但我其实是想用战争场面带来一种反战的思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红海行动》破30亿 跻身华语片票房前四

2018-03-06 09:12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