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个宝藏地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2018年01月24日 10:51    来源:河南旅游局   

    

   

    

  据河南省旅游局消息,河南省根据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将重点做好新乡潞简王墓、安阳红旗渠、开封明清城墙、万里茶道四个“宝藏地”的世界文化遗产申请工作。

  新乡潞简王陵有“中原定陵”之美誉,是国内目前保存最好、占地面积最大的明代藩王陵墓。以宏伟的规模、精美的石刻著称,对于研究明代后期地方藩王的陵寝形制以及当时的建筑、雕刻艺术等具有重要意义。

  安阳红旗渠称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克服困难,奋战于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逢山凿洞,经过十余年艰苦奋斗建成的大型水利工程,已成为红色旅游的经典线路之一。

  开封明清城墙全长14.4公里,是中国现存的仅次于南京城墙的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历经战乱和黄河泛滥,虽历经多个朝代修复,其规模、格局乃至重要坐标都未改变。

  南阳赊店万里茶道始于17世纪的“茶叶之路”,是明清时期晋商从福建武夷山一带采茶贩卖到中俄边境恰克图的一条商业通道,全长5150公里,故又称“万里茶道”。赊店镇是这条通道上“北走汴洛、南船北马、总集百货”的中转站。到清乾隆年间,赊店镇已发展成为长三里阔四里的繁华巨镇,聚集着20多家骡马店、40多家过载行、500多家商号,聚居与流动人口达13万之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刘园香 )

河南四个宝藏地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2018-01-24 10:51 来源:河南旅游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