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5G全覆盖 河南博物院对外全面开放

2020年12月30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河南博物院于近日对外全面开放。

  新开放的河南博物院“新”在哪?据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介绍,全面开放后的主展馆在建筑和设施设备上焕然一新,在陈列展览和公共服务上也呈现了新变化:一是体现新理念。全新推出的“泱泱华夏·择中建都”主题基本陈列和6个专题陈列,展出文物5000余件,策展视角、展示内容和方式均有显著提升。二是展示新发现。新的陈展吸收了栾川孙家洞、许昌灵井、新密李家沟、巩义双槐树等遗址近年的考古新发现,更加全面地反映了古代中原地区的文化风貌。三是利用新技术。提升票务预约、智慧导览、多媒体集控管理、文物保存环境无线监测、安防消防集控等系统,实现5G全覆盖。四是拓展新空间。在主展馆东西两侧开辟4000多平方米的观众休闲空间,在东配楼打造1300多平方米的教育服务空间,在主展馆多处设置文创专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实现5G全覆盖 河南博物院对外全面开放

2020-12-30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