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小店区:真心情暖老人心 浓浓重阳敬老情

2020年10月22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10月21日电 近日,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清脆嘹亮的唱歌声、悠扬的手风琴声、字正腔圆的朗读声,让过往的居民纷纷驻足。

  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小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云水明珠社区党支部携手新疆驻山西教育协调小组党支部、小店区商务局党支部与云水居民欢聚一堂,在云水明珠社区举行了“真心情暖老人心,浓浓重阳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文艺活动,来自社区的50多位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演出以手风琴民歌演奏拉开序幕;28式太极拳表演的表演者们平均年龄69岁,他们刚柔并济,一招一式,皆有神韵;朗诵《变老的时候》,时而深情时而幽默,展现了老年人老骥伏枥,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歌曲《望月》则展示了美丽大方,表情动作真切动人。

  “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和机会让我们可以聚在一起,我也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对我们的关怀和关注。”活动现场社区年轻人们为老人系围巾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身患尿毒症多年的低保户任柯宇为他年迈的父母带上围巾时,让现场人员泪目,年迈的父母照顾他多年,他用轻轻系围巾的动作包含了太多对父母的感恩和爱。(李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太原小店区:真心情暖老人心 浓浓重阳敬老情

2020-10-22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