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投入100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

2019年08月28日 10:32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将投入100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

  “今年年初,小米就把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列为了跟手机同等重要的战略,启动了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小米就是最好的实践和案例,我们用智能科技为制造业赋能,我们用智能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昨日,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小米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做了主旨演讲。

  雷军表示,小米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今年9月份将在国内发布小米第二款5G手机。

  启动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

  “非常高兴来参加重庆智博会,到了重庆觉得特别亲切,重庆的城市建设、重庆漂亮的夜景、重庆火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讲刚开始,雷军先对重庆称赞了一番。

  随后,雷军讲述了小米在智能产业做的工作。在他看来,大家比较了解小米的主业是智能手机,今年年初,小米就把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列为了跟手机同等重要的战略,启动了手机和AIOT的双引擎战略。

  “我们承诺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入100亿人民币在AIOT领域。”雷军说,小米的AIOT领域除了手机作为核心引擎以外,还有电视、笔记本、智能音箱、路由器等极其丰富的智能硬件生态链。

  这块业务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进展,收入达到270亿元,同比增长49%。

  小米把这些智能硬件全部连接在一起,除了手机、笔记本之外,小米连接的智能硬件总量已经达到了1.96亿台,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类的AIOT平台。

  9月份发布第二款5G手机

  电视方面,今年上半年小米连续6个月处在中国第一位,并成为世界第五。小米这两年也在全力拓展全球业务,智能家电今年上半年的势头也非常迅猛。雷军举了个例子:智能空调小米进入市场以后,半年的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这个起步非常出色。拿AIOT的核心产品智能音箱来说,小米也非常重视,因为智能音箱的背后其实就是人工智能的语音助理,小米的人工智能语音助理“小爱同学”月活跃度已达4900多万,使用量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小米还用智能技术来赋能制造业。两年前组成的小米产业基金,深入地参与了制造业,在过去两年里投资了12家智能制造和半导体芯片产业,在过去的两个月,其中3家已在科创板上市。

  如今,5G是智能产业的热门话题。雷军表示,在过去三年时间,整个智能手机的市场在逐年下降,5G将给智能手机整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小米在三年前就开始预演5G技术和5G手机,今年第一款5G手机在欧洲发布,预计9月份在国内发布小米的第二款5G手机。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小米就是最好的实践和案例,我们用智能科技为制造业赋能,我们用智能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雷军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将投入100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

2019-08-28 10:32 来源:重庆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