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2022年03月17日 09: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孟江波

  3月12日,由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项目“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大会共展出近800幅(件)艺术作品,以“冬奥之美·相约北京”为主题,分为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篆刻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六大板块,用多样的艺术形式融合中国艺术之美、世界艺术之美、冬奥运动与色彩之美。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杨晓阳表示,美是人类认知真与善的通道,也是人类愉悦心灵的方式。在美的光芒之下,期盼人们能够亲如兄弟,和谐一体,共同创造光明的未来,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文化艺术赋予奥运会以优雅和美感,使竞技运动成为具有审美精神的文化盛典。”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用艺术的形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中外艺术家搭建了一个优质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可以说是一场艺术界的奥林匹克盛会。这也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的诠释。

  据悉,自2008年至今,“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已经举办了六届,先后从70多个国家、近2万名艺术家中,遴选出近3000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参展作品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门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以艺术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2022-03-17 09: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