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版权护航文化娱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举办

2021年10月19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2021年10月16日上午,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浙江省版权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国家版权局指导,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的“版权护航文化娱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在本届版博会上精彩亮相。

  作为集中展示我国版权保护成果、活跃版权交易贸易、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版博会的举办得到文化、娱乐、创意行业的关注与支持。

  为助力文化娱乐行业在“ 十四五”健康繁荣发展,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组织歌舞娱乐行业分会、沉浸式娱乐分会,以及数十家领军企业,首次在国家级平台集中展示文化娱乐行业版权保护工作发展成果,为新业态文化产业版权保护提供探讨渠道,引领探索版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良性互动模式,激发行业创新活力。

  本次主题展呈现形式分为文化娱乐产业版权保护成果展示、卡拉OK音乐版权保护展示、卡拉OK音乐内容自律管理服务平台展示、网络音乐专区展示、沉浸式娱乐专区展示、文化娱乐新业态展示六大板块,通过图文视频、数据展示、音乐互动、场景体验等不同维度,全方位呈现了文化娱乐行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发展历程、未来趋势。

  其中卡拉OK音乐内容自律管理服务平台首次公开亮相,得到社会广泛关注。相关领导视察展区时对于行业依托技术平台开展的内容安全自律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据中娱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卡拉OK音乐内容自律管理服务平台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已与视易、雷石、音创、海媚、视翰、天音6家vod以及全国4万余家卡拉OK场所完成了对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卡拉OK音乐内容在产业前端自律管理、点播数据精确计次等基础功能。平台的应用推广,将为歌舞娱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经济日报记者 姜天骄)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护航文化娱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展举办

2021-10-1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