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

2022年03月10日 17: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展文化产业是满足人民多样化、高品位文化需求的重要基础,也是激发文化创造活力、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当前,我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发展壮大,产品供给质量稳步提升。

  “十四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应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针对文化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应深化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在金融方面给予更加精准、有效的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出更多与文化产业特点相匹配的产品,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扩大融资租赁贷款、应收账款融资等创新信贷产品规模。

  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可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力度,支持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究和在文化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切实提高文化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性,助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 吕建中

  (记者 金 晨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深化文化产业与金融合作

2022-03-10 17: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