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拨付一亿元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2021年08月18日 07: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宇佳 沈阳报道

  记者从辽宁省财政厅获悉,今年辽宁省财政预算安排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一亿元,用于扶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发展,已于上半年全部下达并拨付到位。

  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近两年,辽宁省财政每年预算安排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在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方面,辽宁省注重引导、突出重点,在坚持市场导向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撬动、引导和激励作用,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聚焦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拉动和示范作用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基地),集聚要素、集约资源、集成力量,把文化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与此同时,辽宁省采取奖补结合、协调推进的方式,引导文化企业加大投入,提供更多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辽宁省委宣传部和省财政厅还建立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库,提前组织项目申报、评审,将获批项目支持资金纳入下一年财政预算安排,并于上半年全部批复下达,提高预算批复下达率,并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目前,辽宁省委宣传部和省财政厅正在组织开展本年度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工作,项目资金将纳入2022年预算安排。辽宁省财政厅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杨奇奇 )

辽宁拨付一亿元资金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2021-08-18 07: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