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际专家系列访谈(下)

2021年10月05日 14:06    来源:    文旅之声

  孔天威(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教授、研究员。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班)学员。哥伦比亚赴华留学生协会创始人,研究方向为中国政治和外交。曾在上海留学,并于2011年在江西鄱阳担任志愿教师。

  寄语:

  各位好!大家好!首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要向全中国人民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刻。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在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不仅服务于中国人民,也为全人类做出贡献。当今世界面临许多挑战,从气候变化到疫情控制以及与贫困作斗争。在这种情况下,最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而不是相互孤立。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如此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家已经为此采取了具体行动,尤其是让疫苗成为了全球公共产品。最近,我写了一篇短文,发表在《外交官》杂志上,内容是中国与哥伦比亚的关系随着中国新发展理念的发展不断深化。我相信中哥关系的未来是光明的!

  茹丝(肯尼亚)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讲师。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上海班)学员。曾参演2011年、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2011年被中非商贸协会直属分会聘为“中非文化交流形象大使”。2007年CCTV《印象2007——年度新闻记忆》影响中国外国人年度人物之一。

  寄语:

  大家好,我是茹丝,来自肯尼亚。

  首先,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曲折的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特别是1979(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巨大的发展和变化。中国的外交政策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建立持久的关系,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等举措帮助第三世界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实现自我转型。非洲国家也因此经历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忘记那些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人。

  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世纪目标的征程,这标志着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保持旺盛的发展生命力。中国还成功地让人民摆脱了贫困。这是非常值得赞扬的一步,也是其他国家可以效仿的举措,这将会为我们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我祝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切顺利,让我们继续为人类的繁荣而共同努力。非常感谢!

  方子滺(秘鲁)

  秘鲁太平洋大学中国与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2017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班)学员。中拉青年学术共同体(CECLA)成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特别荣誉奖获得者。

  寄语:

  亲爱的朋友们,我叫方子滺,来自秘鲁利马。我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真诚的国庆问候和祝愿,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生日快乐。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在中国和秘鲁之间架起文化合作的桥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衷心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康,社会和谐。

  朱正珍(泰国)

  泰国青年企业家,曼谷知名优质酒店创办人。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班)学员,主要研究课题为“中国与泰国相关发展状况之比较”。

  寄语:

  谨以此视频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伟大的共产党先辈,是风起云涌的年代中的星火燎原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拓者和先锋,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奋勇拼搏使中国从曾经的积弱积贫走到如今的繁荣盛况,使得中华民族能自豪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从1921到2021,是无数共产党人红色精神的凝聚与传承才造就了现在的中国,中国会越来越好,红色精神也必将继续传承下去。

  韦塞林·武科蒂奇(黑山)

  黑山波德戈里察大学校长。2018年“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参会学者。发起举办2017年黑山“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论坛,并邀请意大利、德国及中国代表参会。创立黑山第一所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16+1”旅游高校联盟的大学——波德戈里察大学,并推动该校与四川、北京、西安等多所高校建立校际合作。

  寄语:

  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祝愿中国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向中国共产党创建100年来取得的成就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贺!而且,世界各国都可以从中得到借鉴,每次我访问中国,都让我更加坚信这个伟大的国家取得的巨大进步。这个进步在我在中国的街道上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人幸福的笑脸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我钦佩你们的文化和文明的历史,但我更钦佩你们人民的友善。

  中国共产党在这个转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最近数十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创新。“一带一路”倡议是连接世界的新方式,正是借助于这个倡议,中国成为当今文明复兴的引领者。

  我祝愿中国共产党继续为实现世界和平和建立世界兄弟情谊作出贡献!

  我们学校与中国的许多大学开展合作,我们的许多学生已经在中国或者将要来中国学习,在黑山戈里察大学也有许多中国学生,这个合作体现了两国师生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伟大友谊。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向中国大学的所有师生,向中国学术界的所有科研人员表示祝贺,并祝愿你们再创佳绩。

  伊曼(埃及)

  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助教。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班)学员,主要研究课题为深入解析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及“一带一路”倡议。代表译著《中国历史十五讲》、《孔子》等。曾参与埃及电视台制作的《成就》纪录片汉阿翻译工作、“第二届埃及中国贸易投资博览会暨‘一带一路’合作论坛”等多项大型活动同传翻译工作。

  寄语: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巨大发展,越来越接近世界舞台中央地位,我们也越来越多地听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关键词,这些词语之间的关联点是“中国共产党”,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的形象由两个事情逐渐清晰而完整。

  第一个让我更了解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事情发生在2019年我参与“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期间,那时我们去上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在那儿各个城市的代表于1921年7月23日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会议,宣布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随后我对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更有兴趣,我的硕士论文题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术语与缩语的阿语翻译策略——以2013年到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演讲稿为例》,通过准备论文,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世纪的中国取得了丰硕的建设和发展成果,这是第二个让我对共产党形成更完整印象的事情。

  今年中国实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未来,期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林雪莹(印度尼西亚)Liem Yi Ying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2019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广州班)学员。发表著作及文章:《汉语学习中带有记忆方法的游戏教育》、《印尼对中国“一带一路”的认知与策略》等。

  寄语:

  “一带一路”使得贸易投资的便利化水准更有效的提升,建立高品质、高标准的自由贸易区域网,以使沿线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我去年发表过一篇文章《印尼对中国“一带一路”的认知与策略》是为了让读者更了解中国。

  2018年我参加了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总协调、广东省文化厅和暨南大学共同承办的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除了上课的教学模式,也参观了广州南沙自贸区、东莞松山湖高新产业开发区、港珠澳大桥等体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代表性地区或地点等。这些实地考察涉及广东的工业及经济文化、法治及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发展等,以及岭南的历史文化,打开了我的眼界。

  回想起2019年初,就在中国人要过春节时,“新冠肺炎” 疫情突现。结果大家都知道:到今天为止, 世界上能够真正控制疫情的国家只有中国!从这件事,我们更加坚信:中国人是多么优秀,中国政府是值得人民信任的政府!祝贺中国72周年国庆生日快乐!

  洪秀萍(菲律宾)Grace Guiang

  曾担任菲律宾亚太进步之路基金会研究员。现为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广州班)学员。研究主题包括中国的外交政策,特别是多边主义、中国—东盟关系、“一带一路”等。

  寄语:

  大家好,我是 Grace,来自菲律宾。我曾经参加过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

  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2005年,十三年后,当我再次来到中国,不禁被她的快速发展震惊到,在中国的两年学习也让我大开眼界。在这里我真正开始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也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如今的繁荣是多么不容易。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国舒适的社会服务,也感受到了中国朋友的友好包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成立72周年。非常感谢中国,希望中国和世界都越来越好,祝中国生日快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殷俊红 )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际专家系列访谈(下)

2021-10-05 14:06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