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等被强制执行3亿 华谊兄弟:与上市公司不产生关联

2021年05月11日 13: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10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称,公司实控人王忠军、王忠磊及其控制的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3亿。该款项源于实控人的个人投资事项,与上市公司不产生关联。

  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5月7日,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2执679号,执行标的304464544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被执行人包括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王忠磊(王中磊)、王忠军(王中军)。

  对此,华谊兄弟10日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经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了解情况获悉,该款项源于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投资事项,与上市公司不产生关联。实际控制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具体文书。

  公告提到,目前实际控制人正在与相关方沟通协商解决方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情形。公司将与实际控制人持续沟通并继续关注本次事项的进展情况,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忠军。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王忠军、王忠磊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70%、30%。

  业绩方面,华谊兄弟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实现营收15.00亿元,同比减少33.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10.48亿元,亏损同比收窄73.65%。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已连续三年亏损。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收分别下降3.34%、41.18%及33.14%,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及10.48亿元。

  2021年一季度,华谊兄弟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上涨73.57%,净利润2.35亿元,扭亏为盈,净利润上涨263.62%。

  二级市场上,5月10日,公司股价收跌1.84%,报3.74元,总市值104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实控人等被强制执行3亿 华谊兄弟:与上市公司不产生关联

2021-05-11 13:2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