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打响百色起义文化品牌

2021年01月28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和灵魂。百色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百色起义纪念园,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保护利用中激活红色文化。充分利用百色起义纪念馆馆藏文物及珍贵文物资源服务社会大众,通过文物展品,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百色起义的革命历史,以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为载体,以国家级红色基因库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探索文物数字化保护及利用。

  在开拓创新中传承红色文化。将百色起义纪念园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迹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规划。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创新开发模式,与浙江大学—东盟创新研究中心、美团等科技公司联合打造“互联网+旅游+红色课堂”的融合文旅大数据服务平台。

  在对标提质中弘扬红色文化。强力推动百色起义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竣工并对外开放,全面启动红七军政治部旧址(清风楼)环境整治项目和红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政治部旧址(清风楼)基本陈列展览(历史沿革)项目,推进百色起义纪念碑园烈士纪念设施提质改造工程和百色起义英烈展示馆建设工程。

    (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徐 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打响百色起义文化品牌

2021-01-28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