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家乡年” 活动上线啦

2021年01月22日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记者 成琪) 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协办,多家网络平台参与的“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于1月20日正式启动上线。

  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支持各地以系列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对各地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可以在当地举办的民俗活动,从筹备到进行的全过程及相关年俗场景进行拍摄记录,上传至平台活动专区集中展播,并支持网友参与拍摄上传、互动交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各省(区、市)均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本地区“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等。湖北省将通过老河口木版年画、鄂州雕花剪纸、潜江草把龙等非遗短视频展示当地春节年俗氛围;上海市将通过浦东绕龙灯、豫园灯会、罗店彩灯等非遗短视频展示“正月十五闹元宵”的民俗场景。

  目前,“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在参与的网络平台上还推出了与“年文化”相关的话题、直播等活动。本次活动展示了植根中国大地上丰富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人民群众在网上感受到了家乡的味道、过年的味道,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视频直播家乡年” 活动上线啦

2021-01-22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