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冰天雪地成为创新创业热土

2020年12月28日 07:30    来源:吉林日报    杨晓艳

  冬季的吉林,“冰雪宝藏”惊艳八方。对于创业者而言,这更是一个点燃激情、激发活力的季节——

  12月27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支持、指导下,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冰雪互联礼遇吉林”冰雪产业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在长春拉开帷幕。

  论坛重在凝“智”聚“力”,挖掘优质冰雪项目,促进冰雪项目展示交流,培育冰雪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与会嘉宾围绕“创意赋能让冰天雪地成为创新创业热土”“‘点集聚’与‘线培育’——云南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把握文化产业新态势促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维度,为吉林冰雪经济把脉,为冰雪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指引和方向。

  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驱动下,冰雪相关产业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烨雪青少年单板滑雪学院、慢山里第四纪冰川时代主题冰雪文化园、吉林冰雪礼物创意研发暨冰雪产业扶贫项目、奶头山村冰雪乐园项目、中芬青少年越野滑雪技能实训示范基地暨冰雪轻装备产业园、长白山攀冰基地项目等6个项目路演企业依次上台分享冰雪创业项目,讨论各自冰雪产品的商业模式、发展方向与诉求,接受与会嘉宾的点评。

  “产品的市场在哪里”“你们怎么吸引客户”“你们的盈利模式是什么”“一定要结合运营管理做好融资规划和预案”……针对上场路演的项目,点评人也切实、务实地提出问题,给出建议。

  面对面交流指导,对众多本土创业者而言,无疑是久旱逢甘雨。“满怀期待而来,果然不虚此行。”松原市鼎润文化青年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毳说,政府搭台,让大家有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而路演更是一次打磨与历练,让企业拓展思路,充分挖掘潜能。她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她的吉林“冰雪礼物”创意研发暨冰雪产业扶贫项目找到合适的伙伴。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征集、发现一批有地域特色、有发展潜力、有带动作用、高附加值的冰雪文化产业创新创业项目,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专业指导、资源对接、经验交流、包装推介等项工作,扶持、培养、培育双创主体依托冰雪产业快速成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行业专家、双创导师赴长春冰雪新天地等地结合实际项目开展专题考察调研、对冰雪产业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推介和资源对接、视频推送,联合、联动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动态专题报道及推送。

  创意、创业、创新,融智、融资、融合。会场内外,创新创业项目生机涌动,浓缩成企业渴望成长壮大的期盼,汇聚成吉林冰雪产业的美好未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让冰天雪地成为创新创业热土

2020-12-28 07:30 来源:吉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