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1月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2020年12月15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12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通报了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付凌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生产和需求继续回升,就业保持总体稳定,市场发展活力增强,民生保障得到加强。

  付凌晖表示,当前,我国服务业进一步恢复,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较高景气区间。11月份,我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比10月份上升0.6个百分点。11月份,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7%,比10月份上升0.2个百分点。从行业情况看,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1-10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3%,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3.0%。

  据付凌晖介绍,11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收窄。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10月份为上涨0.5%;环比下降0.6%。1-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分类别看,1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7%,衣着下降0.3%,居住下降0.6%,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交通和通信下降3.9%,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1.0%,医疗保健上涨1.5%,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5%。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猪肉下降12.5%,粮食上涨1.4%,鲜果上涨3.6%,鲜菜上涨8.6%。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上涨0.5%,涨幅与10月份持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国家统计局:11月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2020-12-15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