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电竞更多理解 选职业仍需理性

2020年12月08日 07:28    来源:光明日报   

  【网络关注】

  电竞行业近年来广受关注,网友怎么看?据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统计,近一个月来网上相关讨论约333.9万条,网友观点主要如下:

  普遍认可电竞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的价值。网友“七禾是个小仙女”称,“电竞选手也会身披国旗,让世界瞩目。在为国争光方面,他们和传统体育选手是一样的”。网友“漠宏庵”表示,“电竞运动对思维模式和反应能力有极高要求,是一项着重于心智训练的体育项目”。

  强调从事电竞职业需要长期专业训练,并不轻松、简单,更不是沉沦游戏的借口。网友“羽千月的妹妹”表示,“顶尖的职业选手真的是屈指可数,即使是明星选手,也有不能上场的时候”。网友“弓长木易yu”称,“电竞运动员和传统体育项目运动员一样,都是从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训练中选拔出来的”。

  呼吁社会加深对新职业的认识,以开放包容的心态鼓励年轻人自由发展。网友“鸢渃_S”表示,“每个人都在不同领域有所擅长,希望电竞行业和其他行业都能健康发展,让每个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

  建议有志于电竞行业的年轻人培养理性择业观,家长、学校也要合理引导,防止青少年一时冲动而盲目选择。网友普遍认为,喜欢电竞的青少年应该认识到“可以自信,可以热爱,但不能把‘游戏段位’等同于电竞水平,也不能急功近利”。有网友提示,学校、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天赋和爱好综合判断,帮助青少年为未来选好努力方向。

  (光明网数据新闻工作室)

  (项目团队:本报记者 陈之殷、颜维琦、王斯敏 光明网记者 张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给电竞更多理解 选职业仍需理性

2020-12-08 07:28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