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旅游有望点亮旅途

2020年12月04日 16:31    来源:工人日报    杜鑫

  交通运输部近日批复安徽、陕西、江西、广东、上海等地交通强国试点实施方案。其中,交旅融合成为一大亮点。

  交旅融合发展是交通运输和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之一。《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深化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专列、旅游风景道、旅游航道、自驾车房车营地、游艇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等发展,完善客运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交通设施旅游服务功能。

  在各地的交通强国试点方案中,很多地方都对交旅融合进行了规划。比如,安徽提出,推进皖南交旅融合发展。陕西提出,打造陕南交通旅游山水画卷。

  在基础设施方面,安徽提出,建设“快进”“慢游”交通基础设施网。陕西提出,持续完善航空客运网络,加密国际航线网络。上海提出,加快建设吴淞口邮轮港,重点推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访问港和高端邮轮服务业发展。

  在开发交通旅游产品方面,安徽提出,围绕鲜花小镇、鱼乡小镇、茶香小镇、天麻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六安大别山旅游风景道。江西提出,以吉安为重点依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公交线路。上海提出,打造黄浦江游览世界级旅游精品项目。

  在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能力方面,陕西提出,完善停车、如厕、购物等功能,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区、露营地等配套设施服务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交通+旅游有望点亮旅途

2020-12-04 16:31 来源:工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