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开幕

2020年11月19日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11月18日在贵阳开幕。来自国际组织机构、联盟会员、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共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对话,围绕疫后旅游业复苏振兴展开深入探讨,共议“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全球旅游人数和收入呈断崖式下降。据经合组织估计,2020年国际旅游收入将下降60%到80%;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产值将下跌70%。

  在此背景下,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与会各方深入探讨疫后如何推动山地旅游重振和提质升级的路径与方法,为全球山地旅游治理、助推全球旅游业繁荣振兴提供思想引领和实践支撑。

  在18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还颁发了“IMTA山地旅游奖”。据了解,这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次设立并启动征集评选“IMTA山地旅游奖”,共设立有“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奖”“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奖”“最佳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奖”“最佳山地旅游徒步线路奖”“最佳山地旅游营地奖”5个奖项,以通过梳理整合当前山地旅游产品及资源,树立细分领域标杆,提振山地旅游产业疫后重塑信心,力求形成行业引领示范效应。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以可持续旅游为目标,旨在“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总部(秘书处)永久所在地为贵州省贵阳市。(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责任编辑:张雪)

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开幕

2020-11-19 1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