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公布一批全省革命文物名录

2020年11月30日 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布一批全省革命文物名录

  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546处、可移动革命文物2000件(套)。

  今年6月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全省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工作,指导各市(地)文博部门对全省革命文物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经审核筛选,最终形成此次公布名录。

  据介绍,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和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统计数据为基础,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赵尚志将军遇难地、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旧址、抗联六军密营遗址、中共北满省委旧址、八女投江殉难地”等遗址遗迹。可移动革命文物包括“1931年中共满洲省委印发的《告满洲各地义勇军书》、1933年赵一曼领导哈尔滨电车工人大罢工时的电车、1942年赵尚志将军使用的手枪、1948年战斗英雄董存瑞同志荣获的毛泽东奖章、 1955年北京市青年志愿垦荒队队旗、1959年松辽油田第一个喷出原油的松基三号井喷油嘴、1960年王进喜打第一口油井用的刹把”等反映黑龙江“四大精神”的一批可移动革命文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黑龙江省公布一批全省革命文物名录

2020-11-30 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