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成立典礼在港举行

2020年11月19日 11: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1月18日电(记者丁梓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成立典礼18日在香港举行。主办方表示,该机构的成立为今后香港与内地的文联组织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文化交流的常态化、机制化。

  成立典礼当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署理局长陈百里、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会长马逢国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共同主礼。

  由香港文艺界人士于2019年发起创立的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下设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的香港会员分会,14个团体会员包括中国作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中国戏剧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中国电影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香港会员分会等。

  中国文联在致香港会员总会的贺信中表示,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及各协会香港会员分会的成立,不仅将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一个更加广泛的平台,也将为广大香港文艺家提供一个和谐温馨的家。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文联是由一班热心的香港文化艺术界同仁创立,通过组织学习、文艺创作、评论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培养艺术界人才,促进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增进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在国家相关部门和文化艺术业界的大力支持下,相信香港文联的工作一定会取得亮丽的成绩。

  卢新宁表示,中国文联被称为“全国文艺工作者之家”,香港文联便应是“香港文艺工作者之家”。相信这个“家”的成立能给香江文坛带来新的气象。

  马逢国表示,香港文联成立后将积极开展各方面工作,包括大力推广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组织香港文艺工作者参与全国性评奖及艺术交流,推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参与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等,希望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中国文联香港会员总会成立典礼在港举行

2020-11-19 11: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