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茂波:香港要锁定正确方向与大湾区兄弟城市共同发展

2020年10月18日 2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8日表示,内地庞大的市场及继续对外开放将为香港经济的恢复和增长提供庞大机遇,香港要锁定正确的发展方向,与大湾区内的兄弟城市一起推动整个区域的全方位蓬勃发展。

  陈茂波在当日的网志中表示,近年来不时听到一些对香港未来经济发展的忧虑,不少人将香港与其他城市,做不同类型的“双城记”式的比较。面对全世界的城市都在全力发展的局面,香港应力争更多的资金、人才、科技等生产要素汇聚,让香港经济能多向度、多层次地蓬勃发展,要在百花争艳中发挥好自身的独特性和优势,并促进大湾区内兄弟城市的共同发展。

  陈茂波表示,国家对改革开放的坚持一直非常稳定,并确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来推动经济发展,相信香港面向国际,并拥有“一国两制”及一直拥有的低税制等优势,可令香港作为门户、枢纽和优质平台的角色,发挥更关键和积极的作用。他对香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符仲明)

陈茂波:香港要锁定正确方向与大湾区兄弟城市共同发展

2020-10-18 20:5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