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开始申报!

2020年11月12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拟在江苏省范围内设立一批省级非遗旅游体验基地。近日,《关于开展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发布。

江苏省街景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王岩/摄

  根据《通知》,参与推荐申报的单位需满足:有国家级或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入驻,能够集中开展非遗展览、展示、体验活动的非遗场馆(所)、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景点;面向社会公众规范运营,具备较为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具有固定的非遗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场所;以多种展览陈列形式介绍和传播非遗知识,内容丰富详实等等多项条件。

  其中,《通知》强调,参与推荐申报“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的单位需具备较强设计开发能力,能够针对不同群体开设多种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非遗旅游体验项目,对非遗项目核心技艺传承有一定推动作用,在区域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通知》要求,申报单位应能配备从事非遗旅游体验项目策划和管理的专门人员,有固定经费支持开展非遗旅游体验活动,能长期坚持开展非遗旅游体验活动,活动频次高,受众范围广,并能对当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通知》对申报流程予以明确。“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将经过自愿申报、逐级推荐、遴选认定等环节,最终确定名单并公示。据悉,“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相关推荐申报材料报送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江苏省非遗旅游体验基地”开始申报!

2020-11-12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